北京粘接学会第十五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722日,北京粘接学会成功举办了以“科技创新发展 青年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生)论坛。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何劲松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唐瑾、干部周健华应邀出席会议,学会理事长竺朝山教授级高工、副理事长张军营教授阚成友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粘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冠之副研究院主持

1d09a997680fcd69a4556b3ada2655a

何劲松巡视员在致辞中肯定了学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搭建青年人才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举荐青年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发挥学会作用、提升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从强化政治引领、重视技术研究、服务科技人才三个方面对学会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敢坐科研冷板凳,不断推动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推动应用研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助推粘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DSC_0046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阚成友教授做了“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从水性化到功能化”的报告,阚教授详细分析了胶粘剂、涂料的国内外发展情况,特别分析了相关产品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及治理污染需要的成本,提出作为“化学人”,有责任研发环境友好型的产品,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介绍了开发环保型产品的思路和经验,受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DSC_0056

本次论坛共有9粘接行业青年学者其中5位为北京市科协青年托举项目托举人围绕粘接及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和新动态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等60位青年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行业同仁、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近几年,学会紧抓青年人才培养,希望通过举办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和研究热情,进一步促进粘接领域的发展与进步。北京粘接学会将继续举办更多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学术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