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关于学会

About the Association

学会大事记

北京粘接学会,成立于1982年,是我国最早的粘接领域学术团体之一。学会由粘接及相关领域的单位和专业人员自愿组成,依托在北京市化学工业研究院,并在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法人团体。
学会宗旨团结北京地区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从事粘接工作的科研、教学、生产、应用、信息、销售、设计等方面的单位和个人,发挥学会的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考察、交流培训等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国内胶粘剂及相关行业的技术水平,同时配合会员单位开展日常工作,服务会员单位及会员,为粘接事业的发展和国民经济对粘接技术的要求做出贡献。
学会设有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理事会由学术部、咨询部、对外联络部、组织部和建筑专业委员会等构成,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各部门相辅相成,共同拓展粘接及相关领域创新项目。
学会自成立以来,根据社团管理条例和学会章程开展以下几方面的活动:
1、举办国际学会交流活动
2、举办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3、举办展览会
4、举办各种专业讲座、培训
5、接受委托科研项目
6、当好市政府参谋,提供合理化建议
7、开展咨询活动,为社会、为企业解决难题
8、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
近些年,学会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围绕以党建促社建、以党建促改革的发展思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凝聚首都广大粘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为学术发展把握正确的方向,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学会一直致力于粘接事业的发展,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信息传播以及科技成果和产品展览展示活动,主办或承办各种国际、国内学术论坛,如中国国际粘接技术研讨会已经举办7届、亚洲粘接技术论坛已经举办6届,还举办了第三届世界粘接及相关现象大会。多次组织国内代表团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多次邀请日本、德国、美国等世界知名专家来华讲学,参加学术报告会。组织京津冀学术交流年会,举办各种专业讲座,开展咨询、科技成果评价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活动,为社会、企业服务,为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专业人才。同时学会还编辑出版科技图书、论文集和粘接刊物等。学会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与方式,促进形成了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